换号了@皦月蛟

之后文都发那边

【迪安&雅儿安】与您残缺的舞

跳舞吗……作为一个社畜,铃木悟可没有机会去学怎么和女性一起跳舞,他不参加公司举办的各种party,也对舞蹈这种事情没什么兴趣,不过,如果只是欣赏大家漂亮的舞姿,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提议很好,迪米乌哥斯,那么发请柬的事就交给女仆们吧,物品的采办交给赛巴斯,你和雅儿贝德将宴会的流程确定好,不允许有差错,场地的布置一定不能太过花哨,以及把平民和我们的场地分开,近距离的接触越少越好,同时也是防止贵族和他们起冲突。”


“明白了,安兹大人。”


啊,笑容,和之前不一样了。


为了稍微拉近人类和魔导国的距离,安兹和迪米乌哥斯商量了两天的时间才最终决定在帝国内举办一场舞会,平民和贵族都可以参加,两边的待遇平等,并且采取了自助餐的形式,能更好的照顾到老人和孩子。


“举办一个舞会,您觉得怎么样呢?”迪米乌哥斯推了推眼镜,“轻松愉快的舞蹈,没有任何限制,欢快的乐曲能带动气氛的活跃,同时也能放松他们最近太过压抑的内心,因为人类对我们的接受程度还很低,我建议以吉克尼夫的名义举办,地点就选在王城的广场。”他是这么说的,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个可靠的人呢,迪米。


——


“嗯……就算你这么说,我并不会跳舞啊。”安兹莫名有点心虚,但不会跳舞就是真的不会啊。


“如果安兹大人不参加的话,舞会的气氛是没法活跃起来的。”


我参加了才更不可能活跃起来吧。


“如果你们真的很想让我参加的话,那这几天我就抽出时间练习一下吧。”对跳舞完全是一窍不通怎么练习啦啊啊!


“既然要练习,安兹大人肯定会需要一个舞伴吧,那舞伴的人选……”不愧是痴女呢雅儿贝德,口水要流出来了哦。


“哼,你个老太婆凑什么热闹,你那差劲的舞技还是别在安兹大人面前丢人了。”夏提雅不屑的讽刺。


“你个矮子,安兹大人要搂住你的腰也得弯下身来吧!”


“够了,”安兹抬手制止两人的争吵,“陪我练舞这件事就让迪米乌哥斯来吧,只是要委屈你跳女步了。”


“不,能帮助到安兹大人是在下最大的荣幸。”


——


安兹私下里查阅了一些关于舞蹈的书籍,要说比较经典的就是华尔兹吧,舞会的开场舞就选这个好了,他也只需要在开场的时候出现一下,之后就可以静静的在位置上发呆。


“有劳了,迪米乌哥斯。”安兹的手有些迟疑的搭在了他的背上(这种程度的触碰应该是可以的吧),同时也感受到自己背部的温暖。


两人的舞步缓慢,为了让安兹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没有放音乐,两人在静默的大厅里就只能听见鞋跟踏在地板上的声音,安兹甚至能感受到恶魔呼气的温度。


啊……好尴尬,还是和他说点什么吧。


“安兹大人,在下的脸是否有什么不妥的地方?”迪米乌哥斯仰头问。


“诶,没有,为什么这么问。”


“您似乎一直在往旁边看,如果是因为这个,还请告诉在下。”


“是吗,很抱歉,我只是不习惯长时间注视别人的脸。”跳舞时看向别处是对女方的一种不敬,只是第一次和迪米贴得这么近,他难免会紧张啊。


“开场舞您会选择谁做舞伴呢?”


“雅儿贝德吧,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夏提雅的身高和我的差距比较大,跳起来很不方便。”当面说会打击到夏提雅的,到时候要不要让迪米乌哥斯代劳呢?


“我明白了,我会转告她们的,舞伴的人选就按照职位高低来定吧。”


有这么一位省心的下属真好。


“乌尔贝特似乎挺擅长这种舞吧。”


“乌尔贝特大人?”


“当年还邀请我和他一起跳,不过我拒绝了,现在想起来稍微有些后悔。”因为之后再也没有一起跳舞的机会了。


“如果安兹大人想的话,把我当做那位大人的影子也没有关系,也算是一种双向的弥补吧。”


“与你跳舞我并不介意,但我不会把你当做他的影子,大家也一样。”


“是在下失礼了。”看出了安兹的低落,迪米乌哥斯也不再说话。


两人的舞快要接近尾声,女仆却突然来报告,他们只能暂时回到工作岗位上,之后的练习也总是断断续续,是残缺不全的舞。


——


手搭上安兹后背的那一刻,他确实是开心的,能够触碰到大人的身体,丝绸下冰冷的骨架。


他主动挑起话题,是因为看出了安兹的紧张,也是因为那属于恶魔的小心思,他想要得到安兹大人的注视,他甚至希望那两团火焰永远被冻在宝石中,这种……似乎永远都不该出现的占有欲。


对于无上至尊们,甚至是乌尔贝特大人,还有安兹大人的造物,他也是嫉妒的,能够毫无顾忌的与安兹大人接触。他从不满足于只有下属这一个身份。


以及到最后仍旧残缺的舞,让他又多了一个遗憾。


像那颗永远无法展露的心。


——


“啊啊啊!我竟然能与安兹大人,至高无上的大人跳舞,我就知道您一定更爱我!”雅儿贝德在大殿上尖叫起来,“那个碧池果然哪一点都比不上我!”


“你个老妖婆!”


“安兹大人的舞伴人选是根据两位的身份定下的,与安兹大人的个人感情并无关系,还请两位在安兹大人面前注意自己的仪态。”迪米乌哥斯提醒道。


“哼!”似乎这个提醒并没有什么作用。


在安兹与雅儿贝德跳舞期间,迪米乌哥斯伪装成了一位普通贵族,他与女伴跳舞的位置刚好能够近距离欣赏安兹大人的舞姿,他是带着羡慕完成这场舞的。


与您残缺的舞啊,直到死亡也无法填补。





——


在与雅儿贝德跳舞的时候,安兹想起了那天迪米乌哥斯似乎是忘记自己跳的是女步,向他伸出手礼貌的邀请 ,安兹没有拒绝,只是轻轻触碰了一下,就出言提醒了对方,能看到迪米慌张的样子,也很不错啊。




评论(7)

热度(2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