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号了@皦月蛟

之后文都发那边

杜蛎男孩

深夜里 

山姆悄悄爬起来

他拿起床头的镜子

对着月光

他看见镜中的倒影

看见自己有波浪的壳

在月光下

泛着柔柔的光

绿色的

黄色的

蓝色的

映在了灰色的墙上

这一刻

他似乎变成了一个

俊俏的小伙子

而不是盘中的杜蛎

他被孩子们嘲笑后

为什么我是一只杜蛎

为什么我不能是一只杜蛎

一只真正的杜蛎

母亲没有显露出来的

愤怒

嚎叫

是对她的儿子

还是对一只杜蛎

山姆几乎没有和别人讲过话

只有父亲和母亲

他们好像很温柔

可山姆却从未听过他们说

我爱你,山姆

我爱你,儿子

小小的山姆

向往着

被爱的那一天

他看着镜子中

那张杜蛎的脸

如果山姆的父母不爱我

那杜蛎的母亲

大海是否会爱我

他无数次听见大海的呼唤

浪花颗粒般的嗓音

他想

至少还有大海需要我

但今晚就算了吧

他还在等待

山姆被父母需要的那一天


评论

热度(4)